註:就當我胡言亂語吧!!其實整個沒重點= ="



究竟我活在哪個空間?
莊子的蝴蝶夢...
是蝴蝶還是人?

本文引用至此

話説莊子夢見自己是一只蝴蝶,醒來后感到有些困惑,究竟自己是莊子呢,還是蝴蝶?夢境是這麽的真,蝴蝶飛得是多麽的實在……可是,醒來后自己卻是莊子?這就是莊子的困惑。那究竟,莊子是蝴蝶呢,還是蝴蝶是莊子?換句話說,是莊子夢見自己是蝴蝶呢?還是蝴蝶夢見了自己是莊子?

從小到現在
一直有一個夢...一樣
是它牽絆我,還使我緊拉著它?
夢裡的那個人是我還是現在的人是我?
這夢一直出現
有時片段記憶清晰
當然偶爾幾個夜晚也會有幾個無關緊要的夢
撞進原本那夢的位子
是不是提醒著現在才是真正的我,而夢只是腦波創造出的虛像
那我腦波頻率也帶一致了吧!!呵~

夢有故事有情結
有人物有地點而且它有感情
我會在夢過後醒來瞬間大哭
那時記得著我在那裡面的世界做了什麼遇到什麼
當然會在這世界中慢慢清醒,然後片段漸漸遺忘

夢是一種潛意識
現在的科學文獻是這麼認為的


「前世今生」
書中主角凱瑟琳在催眠治療過程中,超越今生,跑到「前世」,一向信奉科學的主治醫師從震驚、懷疑到相信,這位魏斯醫師說:「恐怕這不是相信或不相信的問題,而是讓我知道,輪迴這檔事是真的。」


輪迴--這是某些宗教的教義之ㄧ
我們無法說誰對誰錯....
因為我們還無法找到確切的証明推翻或證實

不可置否宰我的生活中有些片段似曾相識
有時也會擁出一些莫名的東西
它一閃而逝,我還沒真正抓住它過
依稀有畫面卻看不清
每當如此
我總會呆愣好久...就像個失去記憶的孩子
感覺上我好似在現在的生活中找那些失落的記憶!!!
不知是好是壞...本能反應~就像再找一種確定感


大腦---控制思考
一顆又一顆電子的傳遞跳躍
不可思議的讓人類有想法有情感有創造力...
那靈魂是寄放在哪個部位?
宗教,用神話用教義來解釋這一切
科學有些反駁,因為證據不足

到底是誰給我們思考?這一切都太迷惘了
科學生物學宗教哲學心理學<---這麼多學類在研究著
至今
人的大腦依舊難解
人的靈魂依舊神秘
靈在哪?
魂在哪?
磁場駐波?物理想解釋之
有研究有報告
這個區塊我們所了解的依舊只是冰山一角((不管在任何領域也是


我思故我在
柏拉圖
蘇格拉底
孔子...等等
這些哲學家
他們思考著什麼?
那我思考什麼...
闖了進去
雖只是在邊緣上,卻也很直接的迷失方向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mmy8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