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很酷的國文作業!!!!

所以今天是我生平第一次去故宮!!

其實故宮也沒很難找啦!!

意思就是我沒有迷路XD

我是坐捷運到士林站在轉公車255或紅30就可以到故宮了(應該還有一些..可是我沒發現

對了....要去記的帶學生證!!!

學生票80一般票160((差很多!!

然後到故宮呀!!

進去看今天去最主要的展覽--赤壁文物特展

簡介:赤壁之戰是中國歷史上極為著名的戰爭,它適用靈活的戰術發揮以寡擊眾的成功戰例。戰爭從雙方即結到交戰,前後歷經的幾個月,但卻傳頌了一千多年,至今不歇。後事以詩詞歌賦、藝術書法、戲劇小說各種方式稱頌這場戰爭及參與這場歷史盛會的英雄.......(省略的意思).....本展覽以文物、藝術的角度出發,展出赤壁戰爭前後相關人物的資料及作品,另以後世歌詠赤壁的藝術繪畫、書法及明清時期的三國小說、戲曲插畫,完整描述赤壁及赤壁之戰的歷史藝術文學上影響

看完了這個特展,我看到了超多的赤壁圖

還有東坡的前後赤壁賦((被一些畫家畫成了畫

還有四庫全書中收錄的文章

和一些史書...記載著三國人物

還有一些版畫...但赤壁圖真的好多...

在館內不能拍照,所以現在我還在研究這麼寫報告!?!

因為報告中有一項是介紹你在此展覽中最喜歡的三樣物品。。。要貼照片
(然後參觀手冊上也沒什麼圖片...= =")



然後逛完赤壁展後,我想說時間還很多...於是就走馬看花的把故宮晃過一遍

((還很開心的跑遍全館去蓋紀念章= ="))((我蓋了14個章不知有沒有漏掉


看到了大家都讚訟的"翠玉白菜"還有跟肉長的一樣的"肉石"
((懶的貼圖,請自己想像一下!!XD

還有那個清朝的"紫檀多寶格方匣"我覺得超酷的

雖然只是隨隨便便把故宮晃一遍...不過走完腳超酸的= ="

然後故宮中超多國外的人...然後講話超大聲的

明明不能拍照硬要拍= ="  整個覺得...故宮一點都不高級

對了,從故宮回還可以搭255全程車...就可以直接回到北車...兩段票!!

----------

後記

從故宮回到了台北車站,我就想說既然都到台北了

就順便去買化學訂正本吧

((打給鬼妹,跟他說一聲不用幫我買了!!!!我還把光南念成開南...然後就被笑了..囧

我只是想從北車這裡過個馬路到另一邊的新光三越((想說走地下過去

結果我在地下迷路了...越走越遠的感覺  = ="

最後阿昱還是拉我走地上的馬路

唉唉唉~~

為了訂正本,我跟台北的地下街搞了一個小時  = ="

很白痴...

所以我好累  回家了!!

-------

最後感謝阿昱陪我去逛故宮

雖然你逛的很無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mmy8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